夏天腳步近了 也代表著太陽伯伯要發威 (豔陽高照)
留著長髮的我  開始再思考著三千髮絲要怎麼變化 
才不會讓我有股衝動跑去剪掉"頭毛"

某天上網亂亂逛時 發現了最近很多辣妹在綁頭髮的髮器聖品
收到情報知道逢甲和一中街有再賣 
馬上拜託老爺載我去買了幾個回家
練習時都照著老闆教的來綁 綁好其實會有點綁不緊
多練習了幾次  最後自個修改了未端綁法
最大幫手則是必需要派出橡皮筋和黑髮夾

綁時需準備的工具 (最右邊二個就是髮器聖品)


請我的寶貝女兒來示範丸子頭綁法 
(偶不會自拍 都會對不到整顆頭XD)



把整個頭髮全梳開



再用古老橡皮筋綁緊 
解開時最好是用小剪刀剪斷  不然會拉到髮絲讓妳整個哇哇叫



有打層次的則可以再層次末端綁個塑膠彩色橡皮筋
以防往上捲時不乖的亂亂跑



首先捲髮器要變型成有點橢圓形



將頭髮髮尾整個套進去


把髮器夾緊著髮尾成平形條狀
開始努力認真的往上捲
記得要捲緊喔且越緊越好
這樣才會維持一整天美美的丸子頭



再把兩頭端點往下互相交疊
這樣大致完成丸子頭雛形
再把上圓形集中的頭髮 小心的往兩邊下圓形靠攏
慢慢的調整直到看不見橡皮筋露出來



最後再派出小黑髮夾出場
把有層次或太短亂跑的細髮
小心的夾入丸子頭靠進頭皮的地方 
隱藏起來



丸子頭就完成了 YA~~
再套上自個喜歡的彈性髮飾或夾飾品 
加強丸子頭的緊固性
這樣一整天下來還是美美的喔 
(我女兒超愛這髮型)



這是大人綁好末修飾的成品
也謝謝各位的參觀



不知各位水水姐姐阿姨
一路看下來明暸了嗎?
記得幫我那不屬於辣妹一族的阿母鼓勵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ris Lu 的頭像
    Doris Lu

    家有三個寶~好氣又好笑

    Doris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